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班级成员的相互认识,彼此之间相互信任,增强团队凝聚力,2017年9月至10月,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李四光教学楼陆续开展了九场新生团体心理活动。活动由朋辈心理辅导员谭晓淼同学组织,17级各班班长协助举办。经过一系列的团体活动项目,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

首先,活动开始阶段,因为事先保持了神秘感,同学们都怀着一颗期待的心,幻想着这次的活动。首先,组织者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此,活动开展了。活动以带领大家做游戏,然后由组织者进行点评与分享为主。活动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热身阶段;第二部分:“沸腾阶段”;第三部分:冥想阶段。热身阶段,大家做了“一分钟鼓掌”“我知道”两个游戏,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所有的人都投入了状态,开始将“悬着的心”放下。沸腾阶段,所有的人都放开自己,逐渐的去挑战一个又一个的高难度游戏,通过小组合作,所有的人都在拼搏,在游戏中,有在“人椅破冰”环节中撑到极限的,但也要一直撑着,心中想着:我不能倒下,我还有我的伙伴们,他们仍在努力;有在集体登陆环节中,撑到腿酸脚麻,但还在坚持的……一切的一切,留给大家的,满满的都是感动。在最后的冥想环节,所有的人都从火热的状态静了下来,他们用心思考,每个小组的人画着属于他们自己的色彩。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收到了来到大学后的第一份礼物。

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并且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希望同学们相守相望,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拧成一股绳,永远的持续下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