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下,为了了解研究生的心理变化,做好研究生心理教育工作,同时为了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问题,切实提高研究生心理素质,管理学院研究生积极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2017年10月17日,档案学、企业管理以及技术经济专业的同学在六公寓309活动室举办了第一场活动。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便开始做起了心理小游戏。第一个是“一分钟鼓掌”。首先让同学们预估自己一分钟内能够鼓掌的次数,然后一分钟计时鼓掌,之后让预期与实际次数差距大的同学谈感想。这个游戏旨在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之后依次玩了“我知道”、“信任之旅”、“人体字母”和“快乐传递”等小游戏,其中“信任之旅”由一名同学假扮“盲人”,另一名同学牵ta的手走过障碍物,在愉快进行游戏的同时更增进了彼此的信任与友谊。这个游戏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2017年10月18日,国际商务、情报学和物流管理的同学在309活动室举办了第二场活动,依然是以小游戏的形式进行,一共组织了九个心理小游戏,其中的“集体登陆”让人印象深刻。每组一张报纸,在三分钟之内,所有人全部站到这张报纸上,不允许破环这张报纸,所有人全部的脚不能站出报纸的边缘。经过两分钟的讨论之后,同学们开始用各自的方式来完成目标。这个游戏让我们明白: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努力去尝试,也要学会合作,寻求他人的帮助。

2017年10月20日,会计学、工程管理、管理科学及图书馆学的同学在同一地点举办了第三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我知道”,先将同学们分为两组,面对面坐好,互相问对方一个问题,再打乱顺序对下一个问题进行提问,最后由多名同学描述出一名同学的所有相关问题。这个热身活动让大家互相熟悉,使整个团队相处更和谐融洽。第二个环节为“信任之旅”,最后的环节为“绘制团体树”,同学们围在一起,在一张纸上共同作画,每名同学都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合作氛围与集体凝聚力。

随后,在10月25日及26日,图书情报专硕和会计学专硕的同学在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其他负责人帮助下,又成功举办了两场心理辅导活动。

一系列活动在同学们的配合下圆满结束,提高了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认知自己,领略自我的内心世界,与同学们一起心灵成长,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