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行政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促进2017级新生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学院学生对彼此的了解和信任。行政学院分别于10月10日晚、10月12日晚、10月26日晚在前卫南区经济信息教学楼A101室开展了2017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课。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邹银楹担任活动主持,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参加本次辅导课的学生按照专业分为三个批次分别进行活动,三次活动均准时开始,新生到场情况良好。首先邹银楹向在座学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被随机分成了若干个小组,并在邹银楹的主持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我知道、信任之旅、集体登陆等游戏项目。到场同学均积极参加各类游戏项目,通过游戏培养了彼此间的默契。最后,各小组内互相交换了对组内成员的印象与评价,抒写在大学期间的美好期望,并在海报上绘制了自己心中的蓝图。截至10月26日20点30分,所有批次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均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2017级新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形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彼此,在欢笑中培养了彼此间的默契与信任,增进了感情,有利于他们快速融入集体,提高集体认同感,适应大学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