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举办的四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大家相互之间聊得热火朝天,在到达工作室的时候,同学们就对房间的画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工作室的布置予以夸赞。

在一分钟鼓掌环节,掌声一片,大家都卖力的鼓着,最多则达到二百四十多下,在面对面交流环节,许多同学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日后联系,聊得也十分欢快,在引导者带着戴眼罩的同学,在六公寓的路线走了一趟回来之后,戴眼罩的同学所感受到的黑暗带来的恐惧,还有在无助时对引导者的信任,都让经历者有很深的感触,还有引导者自称自己是一只合格的导盲犬,逗得大家捧腹大笑。还有集体登陆、人椅破冰、人体字母等环节,各个小组成员都为了小组荣誉而努力,尤其是人椅破冰环节,即使已经累的底盘不稳,也依然坚持着,不放弃,即使汗从脸颊不断流下,也要努力坚持到最后一刻。还有人体字母的过程中,表演单词的同学不断有新创意,认真的思考方案,并用身体摆出单词,互动十分默契,有一个小组在表演HAPPY这个单词的时候,做出哈哈大小的动作,猜单词的小组成员立刻猜出单词,展现出了大家的创意是无穷无尽的,在活动期间,有许多同学拿出手机不断地抓拍精彩瞬间,最后小组成员相互写印象的时候,大家很用心负责的写着对同学的印象,并共同画了海报,在结束了所有环节之后,随着音乐,朋辈心理辅导员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感谢,并且十分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大家聚在一起度过这个开心的时刻。

通过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加快了同学之间的相互熟悉的步伐,使得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中更快的找到归属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