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真正融入班级大集体,更好的引导学生构建开放、成熟、稳健的良好心理素质,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7年10月份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经信教学楼A101陆续开展了以班级为单位的新生适应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郝慧老师与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董舒月组织开展,2017级全体新生参与。

“一分钟鼓掌”游戏中,同学们在祝贺自己进入人生新阶段的同时,也明白了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个合理的预估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预期目标;通过“我知道”这个游戏,活跃了气氛,使同学互相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倡导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同时也要关注他人;“信任之旅”与“集体登陆”的游戏,让同学们彻底放松下来,从紧张的学习状态完全进入到轻松愉快的游戏状态;“人体字母”游戏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家默契配合,用身体摆出一个个有意思的单词;“人体破冰”游戏,彻底打破了同学之间的疏离,大家团结一致,争取坚持到最后,让自己组成为“笑到最后的人”;“快乐传递”环节,大家纷纷写下对别人的印象,促进了大家的感情交流,也让每个人明晰了自己在团队成员心中的价值,使大家彼此发现了彼此的长处和优点,互相欣赏,互相激励。在活动最后,每组同学都运用自己的艺术细胞,发挥想象力,绘制了属于自己组的团体树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新生适应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拉近了距离,更快的融入到了班级的大集体,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对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与心理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