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集体凝聚力,创建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优秀集体,2017年10月15日至10月22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全体同学,在朋辈心理辅导员丁建春的组织下,于吉林大学前卫南区鼎新活动厅C203室陆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由丁建春与仪电学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唐汇共同主持。在介绍了本次团体活动的主题、目标和内容后,大家都被这种轻松、欢乐的活动形式所吸引,气氛立马变得活跃起来。首先进行的是“一分钟鼓掌”的热身活动,男同学大多摇头晃脑的拍起来,有些倜傥的味道。女同学则不然,彰显着温柔,但拍得次数也不少。一分钟后,大部分同学都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实际情况与预想有较大差异,而该游戏的目的正是告诉大一新生要客观分析自己的状况,给自己设定合理的目标。为自己鼓掌后,同学之间还不是那么了解,因此“我知道”这个游戏就备受欢迎。同学们分组轮流介绍着自己的信息,交流拉近了他们的距离。他们是越聊越了解,也就越发产生了兴趣。这一组聊着家乡的特色衡水密卷,那一组讨论着英雄联盟,声音此起彼伏,好生热闹!随后进行的游戏是“集体登陆”,主持人将全班同学分成三组,在规定的三分钟时间内要求每组的成员全部站在各自组的报纸上。同学们做该项游戏的时候都十分激动、兴奋,该游戏极大地活跃了气氛,也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能力。而后大家还陆续进行了“人椅破冰”、“信任之旅”和“人体字母”等游戏,这些活动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在画纸上画了一棵代表内心梦想与期望的“团体树”,大家的每一笔都小心翼翼,希望能在团队的合作中完成最成功的作品。完成后同学们还在树上贴上了代表梦想的小纸条,缤纷的色彩装点了大家的大学之梦。

2017级的同学们互相并不十分了解,对未来大学生活也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划,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抛却了传统讲座的形式,以轻松、欢乐的游戏形式使同学们尽情地享受游戏的乐趣,在和身边的同学建立起信任和友谊的同时,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帮助新同学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规划美好的大学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