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专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应用技术学院专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吉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截止到2017年10月25日,2017级应用技术学院15个班级已经在南湖校区基础楼教室陆续完成了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应用技术学院心理辅导员刘若盈老师监督,朋辈心理辅导员为活动领导者,2017级本科生为活动主体,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并且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分为若干个相互衔接的游戏环节。活动初始的热身阶段,大家在新奇和懵懂中积极配合着朋辈的活动要求,在一分钟鼓掌环节中,所有人开始逐渐放松心情,认真投入到活动中去;过渡阶段,每位同学都已经熟悉活动氛围,开始用心参与,尤其是在“信任之旅”环节,活动要求两组同学分别担任不同的角色,一组同学是盲人,一组同学是聋哑人,即由一名同学在不能讲话的状态下引导另一名蒙着眼睛的同学穿越障碍,以成功到达终点,这个游戏不仅让大家从中收获了乐趣,也懂得了信任他人的重要性和每个人所具有的责任感。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大家都踊跃参与,活动过程充满欢声笑语,此彼起伏的笑声不仅让每一位同学收获了快乐,也懂得了许多道理。活动接近尾声,伴随着“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背景音乐,所有同学聚集在一起,绘制属于自己团队的“团体树”,在一棵即将茁壮成长的大树上,大家纷纷用便利贴写下自己大学的梦想,留下合影,也留下了自己所在大家庭第一次聚在一起的欢乐的回忆。

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让应用技术学院全体同学感受到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温暖,而且让每一位同学在大学里拥有了积极生活的信念。我们相信,应用技术学院2017级专科生全体同学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团结友爱,能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