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班级成员相互认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同时积极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在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用心辅导下,在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在班长的辅助下,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在经信教学楼A101进行2017级新生团体辅导。

在活动开始之前,朋辈心理辅导员首先向各位同学简介了本次团体辅导的主题以及目的,并提示大家全身心参与投入到本次活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分为三个阶段:热身阶段、过渡阶段和结束阶段。

活动以“一分钟鼓掌”开始,预期前后的差距是很多同学没有想到的,主持人在这时引入了大家对研究生生活的预期,引导大家客观分析自己的实际情况,并且建立合理预期,通过实际行动去真实履行。在热身阶段的“我知道”大家聊得热火朝天,意犹未尽,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认识了新的同学和伙伴,并且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团体活动的氛围也迎来了第一个小高峰。“信任之旅”是充满未知同时却充满乐趣的部分,“盲人”和“引路人”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增强了大家之间对彼此的信任。在“快乐传递”中,每个人写下了对小组其他成员的评价和认识,促进团队成员的感情交流,也让每个人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主持人让大家写下研究生期间最想做的三件事,大家都认真思考自己,写完收藏,提醒自己莫忘初心。最后在“绘制团体树”阶段,每个组员都拿出画笔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才智,一幅美丽的画卷里有他们每一个人的创作,正如一个和谐团结的集体离不开他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用心。

活动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旋律中顺利结束,同学们还在意犹未尽地讨论,并且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使大家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