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动物医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0月中旬,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动物医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以实验室为单位,举办了“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基础兽医系先天免疫组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向同学们介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组成及和平校区心理咨询室的位置,辅导老师的工作时间,并鼓励遇到心理困惑的同学多来心理中心交流。第二部分,组织同学们进行心理辅导活动。首先进行的是一分钟鼓掌活动,大家通过这个活动放松了心情,现场的气氛也随之活跃了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对自我的评估和真实能力之间存在差距。随后我们进行了“信任之旅”,“信任之旅”是充满未知同时却充满乐趣的部分。大家认为“盲人”和“引路人”分别代表着受困者和提供帮助的人,二者只有齐心协力建立起信任与默契才能完成这一任务。在“快乐传递”这一板块中,同学们写下了对其他同学的评价与认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感情。最后组织大家写下了研究生生涯中最想做的三件事,这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表示只有时刻铭记自己的目标才能充实的度过研究生生活。第三部分,大家对这次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发表了感言,大家普遍认为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为自己崭新而又陌生的学习阶段带来了心灵上的鸡汤。在相亲相爱一家人这首歌曲中结束了新生团体辅导。

针对17级新生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同学们的科研生涯提供了心理上的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团体辅导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新生团体心理辅导使得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增进了相互间的理解,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大家在依依不舍的心情中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活动。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