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2017级硕士研究生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班级成员团结,增强人际吸引力,更好的融入新环境。2017年9月21日,在中心校区经信A101教室,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下,在高等教育研究所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张忠意同学举办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前,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了班会的目的和要求,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积极融入活动当中,放松自己,能够收获感悟、自省与提升。在放松阶段,参与者被分成两组,通过喊出名字+喜欢的运动+代表动作,使现场气氛热闹起来,每一位同学都能放松自我然后达到兴奋状态,有了热身的环节,同学们在《人椅破冰》游戏环节中表现的尤为精彩,同学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相互讨论相互合作,原来的陌生感逐渐消失,大家其乐融融。最后,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同学们用集体智慧完成的一副画———智慧树,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能够直面内心的困惑,愿意倾听、表达和交流,也能够体会到情绪的两面性,和情绪宣泄表达的对与错,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接下来的日子里,将通过更多集体的立项活动拉近同学间的关系,营造更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