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药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药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于10月24日晚六点到八点在药学院五楼报告厅进行了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活动主要由朋辈心理辅导员和3个班长共同带领新生完成的,并得到了院书记和研究生秘书老师的大力支持。在同学们的认真参与和积极配合下,活动得以圆满完成。

本活动包括热身阶段、过渡阶段和结束阶段这三个阶段。在热身阶段我们首先进行了本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简单介绍,包括活动主题、活动目标和活动预期时间。活动的真正开始是从“一分钟鼓掌”环节开始的,此环节让参加活动的同学鼓掌祝贺自己进入人生新阶段,并让同学们预期自己1分钟鼓掌次数,1分钟鼓掌实际体验,一分钟结束后,提问成员活动体会,最后,朋辈心理辅导员总结了这个环节的意义。接下来,把全体同学分成了五组,然后,进入热身阶段的第二个环节 “我知道”,这个环节活跃了气氛,增强了团队成员的熟识,有利于团队的形成。

过渡阶段有六个小游戏,分别是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快乐传递和信心启迪。随着各个游戏的陆续进行,活动现场的氛围越来越热烈,同学们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的熟识度也越来越高了。

最后阶段就是结束阶段,我们分组绘制了团体树,每位同学都积极的参与了团体树的绘制,他们把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愿望都已各种形式展示在了这张团体树上了,我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最终会梦想成真的!活动的最后,我们一起合影留念,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