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哲学社会学院本科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刚入学的阶段能够快速地形成集体观念,加强新生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及团队精神,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于10月10日起组织011701班至011705班分别前往吉林大学前卫南区经信A101团体辅导室,成功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举行,通过趣味性、任务型活动,让大家相互增进了解。活动分为三个环节:1.热身阶段:首先通过“一分钟鼓掌”小活动让大家认识到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对大学四年有一个合理的预期;之后通过“我知道”活动让同学们快速熟悉起来,并融入团体活动的热烈气氛中。2.过渡阶段:通过“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四个小游戏让同学们意识到团体的力量,并在活动中感悟自己在团体中所擅长的事情,在今后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之后通过“快乐传递”、“信心启迪”两个活动让同学们互相欣赏、互相激励,并确立大学期间的目标,从而更好地为之努力。3.结束阶段:小组同学合作绘制有独特风格的团体树,最后全班同学与绘满亲情和友情的团体树合影。全体同学在融洽欢乐的气氛中相互结识互相了解,并发现彼此的优点,愉快地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帮助新生消除隔阂,增进彼此情感,而且帮助新生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新集体。在大学伊始,本次心理辅导为2017级新生之后良好健康的沟通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学生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在欢乐温暖的集体生活中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成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