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建设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十月,建设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班级在10月至11月间于李四光楼各个教室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建设工程学院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此次活动着眼于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

活动开始组织同学用一分钟的鼓掌祝贺各位同学自己进入人生新阶段。给大家热了个身,然后进行了“我知道”环节,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增强了同学间的认识,达到了增强同学友谊,增强团队成员的熟知的目的。之后又进行了“信任之旅”,结束后,盲人对于引路人的指路充满了信任、同学们很有体会。然后是小组活动“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八位同学纷纷抱团想办法,团结有爱,共同完成各项并不好完成的活动。整个教室充满了青春努力向上的气氛。最后小组合作完成了一棵团结树。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其乐融融。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深有体会。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乐声,交流声。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结束了。达到了活动增强团体凝聚力,促进班级成员相识,相互信任的目的。辅导工作圆满的完成。

小组中的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共同协力,相互沟通。而通过对自己的重新认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目标也更明确,对自己在团体中所发挥的作用更重视。

此次辅导活动成功的实现了带领同学们放松心情,明确理想,交流感情,团结集体,展现自我的目标,使同学们收获了友情、快乐与感悟,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和个性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