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同学间的交流,9月10日至10月27日,临床医学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铁锐及心理协会成员李玉娜、蒋镇阳在经信A101团体辅导室组织2019级各班同学开展了多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适应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热身阶段、过渡阶段和总结阶段。首先热身阶段中由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活动的益处,并对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所提供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进行了介绍。之后进行的环节是“一分钟鼓掌”,同学们发现自己预估的鼓掌次数与实际不太相符,懂得了给自己制定合理的预期,并通过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目标。随后的“我知道”环节,通过循环报数的方法分开了班级内部形成的小集体,让同学们从刚开始的矜持寡言到后来的意犹未尽滔滔不绝,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加深了彼此的认识。过渡阶段进行了“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等环节,刚开始同学们都比较害羞,但随着活动进行,气氛逐渐高涨,同学们的兴趣也越来越高,各个小组激烈地商量游戏方案,并在试验中不断调整,整个小组完全融合为一个整体,充分地让同学们理解到了“团结”二字的内涵。紧接着进行的“快乐传递”环节,让同学们写了下对其他组员的赞美和鼓励,并在纸的背面写下了大学生活最想做的三件事。结束阶段,每组同学合作绘制了一幅“团体树”,展现了同学们天马行空的创意,提高了团队协作的能力。最后,全体同学与团体树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班级团体辅导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让彼此更加熟悉,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