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团体凝聚力,同时缓解同学们刚进入大学时的适应性心理困扰,10月30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经信教学楼A101团体活动室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王伟龙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预备阶段,互动阶段,总结阶段。在预备阶段中,主持人首先带领同学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进而引出了整个活动的主题并希望大家能够全身心地参与活动。而后用“一分钟鼓掌”与“我知道”两个热身环节,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互动阶段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了“你划我猜”环节,该环节不但考验了同学之间的合作能力,也使现场气氛变得更加轻松欢乐。随后通过“信任之旅”和“集体登陆”两个环节考验了同学之间的默契与交流能力,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互信与合作能力。其后的“人椅破冰”与“快乐传递”环节使参加活动的同学学会了如何相互欣赏,更深刻地懂得了集体之间的协调与配合,从而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在总结阶段,主持人总结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体会到团结协作、相互信任的重要性,并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建立了彼此间的信任,锻炼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团体凝聚力。祝愿同学们能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拥有更加美好的大学时光。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