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关注新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疏导同学们的心理困惑,10月27日至11月3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会心语工作部联合各班心理委员于南岭校区六公寓309心理活动室开展了面向2019级全体本科同学的“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心理辅导活动的具体流程。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进行了“一分钟鼓掌”、“小松鼠避雨”、“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和“人椅破冰”等富有趣味又蕴含深意的互动环节,还在志愿者和心理委员的引导下集体绘制了一幅“团体树”,上面写下了同学们远大的目标与志向,其中不乏许多妙趣横生的涂鸦画作,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有远志又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活动最后,心理委员及心语工作部志愿者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及总结,而后组织同学们整理好心理活动室的道具物品,有序离开活动室。

本次新生心理辅导活动以团体活动的形式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使同学们发现了彼此更多的闪光点,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