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第二医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和工作之余的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增进对彼此的了解,10月30日和31日,第二医院研究生管理部面向2019级新生于9号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活动。

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将同学们随机分为4组,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从自我介绍开始,谈到了最舒适的状态、最近的烦恼这些话题,组内同学再相互评价,比如“落落大方”、“机灵可爱”、“气场全开”,看到其他同学给予自己的评价,同学们的心里也流过了阵阵暖流。这样的设置层层递进,让同学们加深了了解。经过几轮话题的发言,原本不熟悉的同学也可以畅所欲言了。尽管活动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相信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的交流会一直持续下去。郑亚男同学表示,“我们平时工作很忙,接触到的都是我们科室内部的同学,这样和其他科的同学相互认识、相互交流、让我们可以结交更多朋友的机会是十分难得的。”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互帮互助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正确处理工作学习中的人际交往和情感问题,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使同学们扩大了交际圈,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同时还帮助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了新集体,适应了自由开放的研究生学习环境。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