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药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增进同学们的感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增强团体凝聚力,10月27日,药学院与建设工程学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于药学院再生所四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从下午两点开始一直到四点半结束,持续两个半小时。活动开始前采用抽扑克的方式进行随机分组,建立活动微信群,使同学们更加放松,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提高。活动期间主要进行了“一分钟鼓掌”、“我知道”、“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快乐传递”、“绘制团体树”等环节,并对积极参与的同学和游戏获胜的小组给予了奖励。通过活动的进行,同学之间更加了解,相互的交流和沟通也逐渐增多,每一次游戏结束不管成绩如何,同学们都会相互分享自己的体会,增加了彼此的信任。活动过程中药学院张同学与建设工程路同学主动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即兴舞蹈,舞蹈过后,两院同学更加放松,拉近了两个学院同学的距离,开始了更加主动的了解与认识,气氛非常温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研究生开学至今已经两个月,研究生课程比较紧张,大多数同学还需要在课余时间做实验,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放松的机会,让外地的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促进了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了互信,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