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新生迅速融入研究生生活,促进班级成员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10月26日和27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南岭校区学生6公寓309室面向新生开展了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形式进行,帮助同学们打开心扉,体会团队的力量。首先进行了“一分钟鼓掌”环节,同学们认识到了预期与现实情况有差距,也明白了有时候对自己能力的预估可能会有偏差,要用积极正确的心态接受这种差距,并努力缩短这种差距。随后把同学们分成3个小组进行了“快乐传递”环节,要求每组同学写上自己的名字之后依次传递,再让每个人写下对其他人的印象,经过大家的互相介绍之后,每一位小组成员都能快速地了解自己队友的基本情况,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印象。之后又进行了互助体验环节“信任之旅”,两两分组,由“引路人”引导戴着眼罩的“盲人”绕过重重障碍到达终点,再对换两个人的角色,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中都充分体会到了信任的重要性。最后的“集体登陆”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每组同学开动脑筋,使所有的组员一起站到报纸上,其中一支队伍足足坚持了4分36秒,更加体现出团队合作的力量。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建立了互信,增强了团体凝聚力。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与班级的团体生活融入到一起,获得更大的收获。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