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增强2019级同学的凝聚力,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了解,10月28日至30日,通信工程学院于南湖一教126室面向2019级全体研究生开展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就团体辅导活动进行了基本的介绍,并对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热身环节“一分钟鼓掌”的温馨氛围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接下来的“我知道”环节活跃了气氛,又在“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体破冰”等多个环节的推进下,同学们相互沟通、交流、鼓励,共同解决问题,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随后,通过“快乐传递”、“信心启迪”两个环节,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和奋斗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思考,发现了彼此的优点,互相欣赏,互相激励。最后,每个小组的成员合作绘制了一幅“团体树”,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同学彼此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让每个同学在通信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找到了归属感,增强了团体凝聚力。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