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新生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11月7日上午10点,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心校区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各班心理卫生委员、31位新生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与同学们分享了保持心理健康发展的必要性和心理常识,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随后的“一分钟鼓掌”环节中,主持人让同学们鼓掌1分钟祝贺自己进入人生新阶段,启发同学们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客观地分析自己的状况,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制定一个比较合理的预期。之后的“人椅破冰”环节中,同学们分成男、女两组,每组成员围成一圈坐在后面同学的腿上,比拼各组的耐力,这个环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活动最后,同学们分成四组,合作绘制了一幅“团体树”,四组同学发挥奇思妙想,用精湛的画技分别创作出了“爱之树”、“智慧树”、“生命树”和“快乐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团体心理辅导中收获了友情、快乐与感悟。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建立了互信,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