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软件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9月26日下午3点整,软件学院于经信教学楼A101的团体活动室开展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学生朋辈辅导员来守翔担任主持人。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热身阶段、过渡阶段和总结阶段。热身阶段的“一分钟鼓掌”环节让所有的同学放松身体,进入状态,用掌声来迎接新的研究生生活。随后的“我知道”环节让同学们能够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学会关注他人、表现自己。过渡阶段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明晰自己在团队成员心目中的地位和价值,使同学们发现彼此的长处和优点,学会相互欣赏、相互鼓励,同时使个人在团队的帮助中更好地认识自己和评价自己。最后的总结阶段,同学们合作绘制了一幅“团体树”并合影留念,大家都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体验内化、内省自成。

通过本次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情感连接。祝愿同学们的未来生活每天都阳光明媚,充满正能量!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