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增强同学间的情感连接,10月27日下午三点,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和研究生会主席于前卫北区理化楼后篮球场组织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抽签的形式将同学们随机分为五组。随后进行的“我知道”环节,让同学们可以更快进入活动状态,放下心里防备,快速了解小组成员,并通过沟通建立互信。接下来进行的“信任之旅”环节,要求男生女生自由组合成两人组,由“引路人”引导“盲人”爬上台阶再安全返回,充当“盲人”的同学完全把自己的安全交付给同伴,“引路人”也尽心尽力保护了同伴的安全并成功完成任务,没有辜负对方的信任,同学们都感受到了他人的帮助对自己的重要性,同时也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之后的“集体登陆”环节,每组同学群策群力,想出办法站在一张报纸上。紧接着进行的“人椅破冰”环节中,每组成员围成一圈,每位同学将双手放在前面同学的双肩上,同时缓缓坐在身后同学的大腿上,由主持人计时,各组进行比拼。过程中有的同学尽管坚持不住仍为了团体荣誉咬牙坚持,还有的同学主动扎起了马步承受双倍的重量,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体凝聚力大大增强。最后一个环节是“绘制团体树”,五组同学分别绘制了属于自己的团体树,写上了想说的话,并与团体树合影。

本次活动促进了班级成员相识,让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建立了互信,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大家都收获了友情、快乐和感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