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增强同学间的情感连接,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10月11日下午六点半,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联合超硬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物理学院面向2019级研究生于经信楼A101团体活动室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活动。本次团体辅导通过一系列精彩的环节,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融洽、积极向上的氛围,并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出和解决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围绕“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主题,设置了5个环节。首先学生朋辈辅导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让大家了解了活动流程。接下来进行的热身环节中,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汇报相同数字的同学分成一组,分组后先从主持人开始介绍自己的名字,然后向大家示范做一个最轻松的动作,在场所有人喊出示范者的名字,跟着做示范的动作,并请大家依次进行。起初同学们还是有点紧张,不太敢和其他人交流,但是随着活动的进行,气氛逐渐变得热烈起来。之后的“人椅破冰”环节,每组围成圈,每位成员坐在后一位成员腿上,比赛哪一组坚持的时间最长,同学们群策群力,进一步打破了彼此之间的“无形之冰”,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的“人体字母”环节中,同学们用肢体语言表达了各种字母,并让其他小组成员猜,增强了团体凝聚力。最后一个环节中,同学们共同绘制了“团体树”,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间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团体凝聚力。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