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20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与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按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工作要求,于10月末在南岭六公寓309活动室陆续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朋辈心理辅导员辛宇航和学院生活部的成员共同组织,2020级学院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此次团体活动以一系列趣味小游戏的形式进行展开,如“一分钟鼓掌”告诉同学们要对自己的能力进行合理预期;“信任之旅”告诉同学们要信任身边的同学;“信心启迪”鼓励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等等。讨论部分以小组为单位,主要围绕新生走进大学校门以来面临的困惑和如何适应新生活的转变等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涵盖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在激烈的讨论后,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班级中的每个人都非常重要,要充分发挥每一个成员的作用;同时,班级不仅是一个集体,更是一个家庭,要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给每一个成员家的感觉。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自觉重视与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同时还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