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20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在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了“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由我院本科生与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组织,20级新生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首先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本次活动流程作了简介。接下来的热身阶段中,“一分钟鼓掌”环节使同学们对身边的伙伴有了初步了解。在接下来的过渡阶段中,同学们进行了“信任之旅”与“人体字母”小游戏。“信任之旅”环节中,同学们自主设计游戏道路,引导同学们发挥团队智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创造力与参与积极性,气氛十分热烈。而“人体字母”环节使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分工合作,并在团队沟通中更好地展示自我,了解他人。欢乐的团队活动之后,学生对身边的伙伴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接下来进行的绘制“团体树”环节中,同学们共同手绘“团体树”,在树上画下五彩斑斓的图案,既充分发挥创造性,又很好地结合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主题。

“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游戏互动中帮助同学了解如何与团队成员沟通与合作,同时也帮助同学更好地做到认识自己,悦纳他人。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结交知己,不断进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