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20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帮助新生适应新环境,增进团队凝聚力,通信工程学院于10月18日举办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首先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本次活动流程作了简介。接下来的热身阶段中,朋辈辅导员主持了“一分钟鼓掌”环节,使同学们认识到需要结合自身实际设立目标,并且对身边的同学们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的过渡阶段中,分别进行了“信任之旅”与“人体字母”活动。在“信任之旅”活动中,同学们自主设计游戏道路,充分调动了同学的设计创意,引导学生发挥团队智慧进行讨论,气氛热烈。而“人体字母”团队活动使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分工合作,并在团队沟通中更好地展示自我,了解他人。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同学们共同绘制团体树,在树上画下五彩斑斓的图案,既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意,又很好地融合“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主题。最后由朋辈辅导员为大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悦纳他人。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三年中团结互助,携手共进,度过难忘的研究生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