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20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物理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新同学们彼此熟识,提高新生团体凝聚力与团体意识,同时帮助同学们融入大学生活,2020年11月6日,物理学院本科生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2020级本科新生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以游戏的方式逐步展开。在“一分钟鼓掌”和“我知道”热身环节,同学们逐渐放松下来,敞开心扉,尽情交流。待大家完全放松,“信任之旅”开始了,游戏根据小组的顺序轮流进行。每组同学们自发地分成“盲人”与“引路人”两个队伍,“引路人”细心引领着“盲人”同学,“盲人”同学跟随着“引路人”的引领通过路障。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十分信任彼此,无形之中增加了团体凝聚力。紧接着“人体字母”游戏将团体辅导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各组同学分别抽取了“SWEETY”、“SUPERMAN”等具有美好寓意的英文单词,看到手上的单词,大家表现出对游戏的强烈期待与兴奋。同学们积极为小组出谋划策,试摆出最接近的字母形状。在展示环节中,同学们辨认出各个单词,主持人向大家讲解单词的寓意,祝福同学们可以在美好的大学生活中有所收获。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留下了许多精彩且有意义的瞬间,一张张照片记录了大家的友谊一步步坚固,团体凝聚力一步步增强。通过本次活动,也增加了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意识,使大家充满热情的、团结的心紧紧依靠在一起。相信同学们会同样轻松、团结且活力满满地度过大学的美好时光。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