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20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和联系,增强个人归属感和集体凝聚力,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于11月4日在中心校区唐敖庆C楼430开展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开展,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

活动伊始,朋辈辅导员为大家介绍了本次班会主题,让大家了解活动的流程及具体内容。在第一个“介绍自己”的活动中,报相同数字的同学们组成一组,每个人需要先介绍自己,然后做一个最轻松的动作,组内其他成员喊出示范者的名字,跟着做示范的动作,大家很快地熟络起来。在大家互相了解之后,进行了“开火车”和“谁是卧底”,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气氛逐渐热烈起来。在接下来的“集体登陆”环节中,所有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努力在不破坏报纸的情况下让所有组员稳定地站在报纸上。通过这个环节,大家感受到了集体合作的重要性。在“快乐传递”环节中,大家纷纷写下对小组同学的印象及评价,同时收获了大家对自己的看法,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最后由朋辈心理辅导员为大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促进班级成员相识相知、建立互信,提高了新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让班集体更加充满温情。相信同学们能以更蓬勃的姿态迎接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在未来三年中相互关爱,共同进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