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20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哲学社会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23日和25日,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哲学社会学院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在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充分准备和新生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

作为大一新生,刚入学时难免有一段“心理失衡期”,可能会出现害怕和别人交流,难以和别人相处,导致人际关系不协调的情况。此外,大一新生刚入校,离开了家庭,独立生活,很多都渴望新朋友的关怀,本次团体辅导的目的就在于让同学们学习如何主动与他人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结交一些新的朋友。此次活动的环节有,“1分钟拍手”、“蒙眼过障碍”、“小组交流”、“你画我猜”和“陆地登录”等。活动内容丰富,主持人根据不同的班级和人数安排了不同的活动,并在活动过程拍摄了很多珍贵的影像,在活动结束后发送给各个班级作为留念。

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加了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在丰富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同时,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希望2020级同学们未来可以互相支持,共同进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