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20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落实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于2020年11月18日在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 各位班长的协助下在北区理化楼6楼中厅进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团体心里辅导活动,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三个班级同学出席的。

活动开始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先介绍了活动的目的、流程,希望同学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参加每一个心理小游戏,并能从中获得快乐、友情。活动开始先进行了队员分组,根据现场的人数分成10个大组。然后开始了第一个“一分钟鼓掌”活动,同学们事先预估自己的鼓掌次数,在与实际鼓掌次数相对比后认识到了预期与现实的差距,意识到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设立合理目标的重要性。随后依次开始了 “我知道”、“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我的名字”、“信心启迪”等活动。其中,在集体登陆环节中,先将报纸缩小到最小,然后队员们进行了大量的尝试,发现未能成功,待面积增加1/4后,已经有队伍率先尝试成功,而后有同学们反应还是太小,但看见别的队伍可以做到,表示自己也要努力做到,并在队员的合作下很好地完成了挑战。这项活动中有各种各样的战术展现,例如,背人、拉人、中间站人等等,充分展现了大家的对待困难的思考以及团队的合作。最后进行了“团体树”的绘制,每个队进行了属于他们自己理解的团体树的绘制,有的抽象,有的具体,有的形象,充分展现了每个组的共性中的个性,也体现出同学们在本次活动的收获。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搭建了新生认识与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在活动中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增进了团体凝聚力。希望大家可以在彼此支持,团结协作的氛围中度过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