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525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525活动 > 正文

“5·25青春·阳光·成长”系列活动——法学院本科生开展“时光物语之我爱我征文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7    作者:     来源: 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点击:

为响应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结合5.25心理健康日,吉林大学法学院于5月18日至5月31日开展了“时光物语之我爱我征文大赛”,经过活动的宣传、稿件的征集评比、优秀作品展示及颁奖几个环节之后,此次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通过法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征文,以“写给十五岁的自己”“我的幸福生活”、“10年后的自己”为征文主题,鼓励参与者以书信、诗歌、散文等多种体裁形式从“过去、现在、将来”三个时间维度对自己进行充分的探索,帮助参与者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欣赏自己,学会爱自己,进而更好地爱他人、爱生活,爱社会。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于5月18日至5月22日进行宣传活动及稿件的收集,在此阶段,同学们积极投稿,用文字书写青春,怀念15岁的自己,感悟当前的幸福,畅想未来的生活。活动的第二阶段,将征集到的作品在“法苑芳华”微信平台上进行展示,并通过在微信平台的投票,选出了九篇优秀作品。在这一阶段,同学们通过欣赏他人对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也开始学会了解自己,反思自己,探索自己。最后一阶段,我们对优秀稿件的作者进行颁奖,参与者们也交流了参与活动的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活动,学会了更好地认识自己,确立明确的目标,为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而不断努力。

本次“5•25青春•阳光•成长”系列活动之“时光物语之我爱我征文大赛”,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同时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与认识,学会更好的爱自己,学会了在青春年少的岁月里,做一个阳光开朗的自己,通过不断地成长,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除此之外,通过稿件的展示、心得的交流,同学们之间的友情也得到升华,在爱自己的同时也学会了爱他人、爱生活,“5•25”的内涵与精神得到了深刻的体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悦纳自己,悦纳他人,享受快乐、阳光的大学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