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525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525活动 > 正文

“5·25青春·阳光·成长”系列活动——“品味·心晴”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5月27日,由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吉林大学心理协会承办的 “品味心晴”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在吉大巨幕影城一号厅圆满落幕。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闫国栋、左振鹏、何思彤、白仲琪、刘凯老师以及心理协会的同学们担任了此次决赛评审,参与现场投票的还有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建筑工程学院、长春理工大学心理协会的同学们以及通过吉林大学心理协会微信公众平台抽选的99位幸运观众。

本次活动从报名到决赛历时20天的时间,最终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品《寝室那些事儿》,文学院作品《毕业了》,临床医学院作品《读心神医》,文学院作品《关机》,临床医学院作品《心影》和物理学院作品《3%》。其中,《读心神医》以科幻和穿越的表现手法,让我们认识到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心理成长的重要性;《心影》从一个精神疾病患者的角度展示了他们的内心世界,有痛苦、有无奈,最后又达到了与疾病的和解及自我悦纳;《3%》以一位在校大学生的角度科普了抑郁症的表现,从而引发观众更加关注抑郁症患者,以及减少他人对于患病率为3%的抑郁症的误解和加深病者本人对疾病的正确理解......每一部微电影作品都贴近大学的现实生活,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反响。最终物理学院凭借作品《3%》在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临床医学院的《心影》和文学院的《毕业了》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同时经现场QQ群投票,临床医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最后,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何思彤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左振鹏副主任接受了校电视台的专题采访。吉林大学“品味·心晴”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良好地利用了课余时间,既提升了制作微电影过程中的各种技能技巧,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精神,使同学们更加地意识到,心理健康与心理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达到了品味心理、品味生活,让心理与生活良好结合的目的。吉林大学心理协会将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多举办些类似的精品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会爱、表达爱、传承爱,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

[1] [2] 下一页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