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期白求恩心理基金“健心论坛”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白求恩心理基金平台作用,扩展广大校友育人力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共同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在学校87级校友隋双戈博士的大力支持下,白求恩心理基金联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24年3月13日晚19:30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心理育人工作队伍及青少年学生家长,举办了第一期“健心论坛”活动,论坛主题为“从外化的视角看青少年叛逆——人不是问题,问题才是问题”。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社工专业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中级社会工作师钟宏声担任主讲嘉宾,广州医科大学教授、精神医学博士、精神科主任医师彭红军担任主持人。

钟宏声从对比内化视角与外化视角看问题的方式带给人的影响作为导入,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让大家深入理解了外化视角。通过直播间的活跃互动,钟宏声带领大家认识叛逆,思考叛逆的影响。她鼓励大家用外化的视角看待孩子的叛逆,指出外化的视角可以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提出用外化兴趣来理解青少年的状态,提供了与青少年沟通与交流的新角度。

本次“健心论坛”活动旨在帮助老师和家长在青少年叛逆期与孩子建立更好的沟通和互动,学习更好地支持青少年心理健康和整体发展。未来,心理中心还将与白求恩心理基金一道,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提供更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提升共育合力,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