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百科半月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半月谈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六十七期“心理百科半月谈”暨抗疫知“心”话专题培训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育人工作队伍建设,帮助老师们纾解压力、自我观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邀请学生工作部北区学生办公室主任左振鹏老师于2022年5月18日开展了第六十七期心理百科半月谈。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吉林大学部分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与咨询师、其他师生及外校教师参与了培训。

左振鹏老师根据上一阶段辅导员驻校工作特点,精心选定了本次培训的主题:辅导员抗疫工作“心”收获。左老师首先从疫情期间辅导员老师工作中的小烦恼和小迷茫引入,充分共情老师们的困难和不易,随后通过在线互动的方式与老师们交流,共同分享疫情期间的小总结和小心愿,并基于需要层次理论分析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成长,帮助老师们拓展自身资源、增强心理稳定、减少压力干扰。左老师详尽解析了主动建设日常生活行动系统的七个要素,引导老师们找回生活节奏,积极度过接下来的在校工作时光。最后,左老师分享了许多心理应对方式和调适方法,并提出了美好的期待和祝福。

本次培训是中心根据目前阶段抗疫工作,面向辅导员队伍开展的抗疫知“心”话系列专题培训第一讲。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在线互动交流,体验到彼此扶持,传递坚守与成长的力量;同时,学习了解了自我调节和纾解压力的技巧,有信心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继续举办系列培训,广泛发挥心理育人工作队伍的作用,推动分享心理抗疫工作方法与实效,促进老师们以积极心态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2071F

C1765

456D0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