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百科半月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半月谈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六十九期“心理百科半月谈”

发布日期:2022-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广大师生心理文化生活,2022年6月10日晚,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根据学生情感指导需求,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吴宝沛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第六十九期心理百科半月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择偶的科学与艺术”,校内外师生共120余人在线学习。

吴宝沛老师从进化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两性关系的发展,由动物世界的特点引出同性竞争与异性选择的主题,详细讲解了男性与女性择偶偏好的差异,以及受此影响的两性择偶策略的形成。吴老师强调,分享进化心理学的择偶知识是一种科学,而大家对知识的理解及其对生活的启发是生活的艺术。讲座结束前,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和热烈的讨论,吴老师详尽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供了具体而实用的建议。

本次讲座从进化心理学视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学习恋爱交往中应该掌握的科学知识与处理问题的办法,帮助同学们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对待亲密关系。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继续聚焦师生多方面的心理需求,创新活动主题和形式,为大家提供专业、系统、精准、温情的心理服务。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